20xx年关于记者节领导演讲稿
尊敬的各位领导,各位同仁:
大家好,今天我发表的题目是《新闻,与人民相依》。
六月,骄阳似火,轰轰烈烈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。这是一场洗礼,一场试炼,一次汲取到强大的正能量,收获着无数感动和思考的凝心聚力!一个个生动的典型人物,展现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风范,焦裕禄身患肝癌,用牙刷来止痛,还奔赴抗灾第一线,村民用红手印留下的沈浩积劳成疾,倒在了小岗村,牛玉儒身体力行,做到了生命一分钟,敬业六十秒。陈分新一手搀扶双腿不便的妻子,一手托起王院村的产业发展,他们的行动,他们的话语,有没有在你的心中烙下深深的印记?有没有让你的心灵受到强烈地震撼?
而我们,一支笔,一台摄像机,这是全部家当,是的,我们是党的新闻工作者,站在宣传阵地的最前沿记者节演讲稿——新闻,与人民相依。新闻一头是党和政府,一头是广大人民群众两者中间的这条高速路、这趟直通车由谁铺设?是我们,是新闻宣传。关注芸芸众生忧乐,密切党群血肉联系,紧贴群众渴求,群众所需,是新闻的灵魂。走好群众路线,才是我们新闻工作者的生命线。
用心见证,用情记录,我们的记者,冬日凌晨两点在翻板坝施工现场,记录工人师傅们为了赶工期赶进度的辛劳,烈日炙烤下,记录电力工人抬着电杆,行走在陡峭的山路上,滑坡,泥石流,火灾现场,突发事件,总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,拍摄下第一手资料,报道白血病患儿孙真妍,呼吁爱心,募集善款,拍摄下环卫工人一天的生活,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不易,尊重他们的劳动,段家河镇的樱桃熟了,果农们丰收的喜悦,麻坪镇养蚕大户王发春今年又养蚕30张,烤烟价格提升,烟农种烟的积极性更高了我们把镜头对准人民群众,深入田间地头,深入火热的生产一线,深入普通百姓的生活,让我们的新闻灵活生动,更接地气与人民相依出。
20XX年的夏天,7.24,7.28的特大洪灾席卷了旬阳,县城供水也因为山体垮塌,管道断裂,而完全中断。我和同事去了水源地—冷水河,了解供水设施修复情况。路况很差,汽车有时就小心翼翼地行驶在路基被掏空,只留下一层水泥的路面上,到了前面,泥石流完全掩盖了路面,只能弃车步行。户外高达40度的气温仿佛要把人熔化,白花花,热辣辣地太阳让人眩晕。我和同事扛着摄像机和架子,有路,走路,没路,淌水,脚磨起泡了,腿磕红肿了,坚持到了山脚下一位大妈的院子歇歇脚,继续上山。到达目的地约摸十几分钟,那位大妈突然出现在眼前,她说:刚看你不停地揉着腿,这娃怕是没遭过这罪啊,然后,她递给我一双崭新的布鞋。我深刻的理解了:脚下沾有多少泥土,心中就收获多少真情。